close

  紅網保靖站2月8日訊(通訊員 龍賢進 分站記者 彭元偉) “謝謝,謝謝你們,沒想到政府還記著我們這些人,你們讓我感受到了黨的溫暖,我一定努力改造,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。”2月6日,保靖縣毛溝鎮坡腳村保外就醫罪犯楊某波接過縣司法局幹警送來的400元愛心款、棉被和物質,感動的熱淚盈眶。
  在湘渝交界的清水坪鎮清水坪村,縣司法局、清水坪鎮司法所負責人與剛從監獄假釋回來、家徒四壁的向某波親切交談,給他送上過年的物質資金,鼓勵他走出陰影、剋服困難、樹立信心,同時要求他嚴守法紀、遵守矯正規則,爭取早日解除矯正。向某波流下悔恨的淚水,表示一定會重新做人,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黨和政府的關懷及社會的寬容。
  在酉水河畔的楊某忠家中,遷陵司法所幹警鼓勵緩刑人員楊某忠要學習法律知識。接過幹警送來的愛心助學款,楊某忠感概地說:“我就是沒有文化、不懂法律、一時糊塗,才犯下這樣的錯誤。我一定讓孩子多讀書、讀好書、學好法,讓他們彌補我這一輩子的遺憾。”
  在海拔859米的水田河鎮排棒村,田裡漂浮著薄冰,司法所長楊順華帶著村幹部走進因盜竊罪服刑的石某勇家中,給石某勇送上救助款,幫著他把新棉被鋪在床上。村綜治專乾用方言告訴我們說,沒有因為他們曾經犯下過錯而放棄,而是堅持用真情打開他們的心門,這種活動所承載的心意和溫暖之情已經遠遠超過了物質的本身,更重要的是激勵了罪犯重新做人的信心,他看到的是對社區服刑人員不拋棄、不放棄的關註,表達的是黨和國家對他們改過自新、奔向新生的殷切之情。
  為了進一步做好社區矯正工作,切實提高改造質量,凸顯社區矯正人文關懷,激勵社區服刑人員剋服自身困難、鼓起生活勇氣奔向新生活,致力維護社會穩定,從臘月二十五到新年初七,保靖縣司法局籌集資金1萬餘元,實施特製的“冬暖”計劃,行程千里,對15戶邊遠特困罪犯開展了一次特殊的走訪關愛救贖行動。  (原標題:保靖走訪社區矯正服刑人員特困家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bb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