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捐還是不捐? 這幾天.分別收到兩封E-mail.一個說:「我還是無法說服我自己.」作甚麼呢?就是捐款救助四川地震的災民.孤兒.寡婦---.另外一個說了一則兩隻老鼠的故事.我把兩者擺在一起看.再用基督信仰的角度看看.思想主耶穌說過的話.終夜不能成眠---請你也來深思.我們當如何作.算是滿足了神的心意.第一件mail.我把他先po給你慢慢看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親愛的朋友: 我雖然不全都認識您,但我可以坦白告訴各位,過去的921不用說,南海大海嘯救濟等等我們都曾支持,但此次的四川震災,即使眾多慈善機構到處募款,但我與內人決定一毛也不捐,理由跟這封信寫的完全一樣. 『一個會西服以"希望工程"號召,要我們捐助他們的基層教育,自己卻不省下打我們飛彈的國家? 一個外匯存底全球第一,要台灣"同胞"血濃於水的捐助震災,卻全然拋棄我們的健康於不顧的政權? 我們應該怎麼看待它? 其實答案是,你如果有機會看中國的媒體報導(我就親耳聽過),標準答案就是:台灣同胞在祖國的招喚之下,熱烈捐輸,證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偉大光榮正確的. 我不是沒有愛心,但對不懂得尊重自由意志的國家,我不必表現愛心,何況面對現在還未統治就這樣凶悍,一旦有如西藏(圖博)一樣吃到嘴裡,讓我們呼天叫地都無用的敵意政權,我只有更相信以前英文課學的一句話:"Charity begins at home." 我的信念就是如此! 一個有錢的鄰居,一直用上千顆飛彈指著我,當他家小孩沒飯吃,還要我們血濃於水,人道救援他家的小結婚西裝孩?才叫做有愛心嗎?有錢我忘了的家長在哪裡?自己的同胞兄弟姊妹在哪裡?他們的資源比我們少嗎?人員組織比我們欠缺嗎?需要我們千里迢迢運送人員物資才算有愛心嗎?我不懂!少買十顆飛彈不就有錢救災了嘛!幫他們的政府省錢,有閒錢可以買飛彈對準我們?!我們的政客怎麼不出來大聲疾呼一下,當初不是要扁政府把買武器的錢用來買學童的營養午餐。同理呀,怎不見這些政客名嘴出來呼籲一下中國政府,少飛彈多救災,這樣一舉兩得呀。我忘不掉SARS期間,在WHO大會上中國官員的嘴臉,『誰理你們!?』;也忘不掉921期間,國外救援人員及物資需經中國批准的蠻橫,他有把我們當兄弟同胞嗎?一群台商積極表態,競相爭奪冠軍寶座。而一群人也競相奉獻愛心,我就是做不到,我就是無法這麼濫情。有需要這樣結婚嗎?美國卡崔納、緬甸風災、南亞海嘯,這些人有這麼多愛心嗎?媒體有這樣積極嗎?藝人有這麼積極嗎?我還是不懂。民主自由的台灣如果無法容許唯一不一樣的聲音,我會覺得很悲哀。如果大家的理智跟判斷是操控在媒體的洗腦以及公司的威權,只是無奈的順從,更是悲哀。我不知是否在多數的暴力下,會被貼上不合群、沒愛心的標籤?但我還是尊重我的良知,選擇不參與會讓我不快樂的“樂捐”。台灣人是偉大的,921民間的動員力量真的很偉大,但是中國的民間力量呢?自己都不自救,算是甚麼家人同胞,悲哀的國家。有人說,我們要捐,看能不能感動中國人,了解我們的善意,自己主動撤除飛彈。我回答他:你真的有這種美麗的幻想嗎?我無法對媒體強力放送甚至統戰包裝的畫面有一絲感動,我只感到肉麻及噁心。西裝我同意受災災民真的可憐,但是受不了,感謝黨的協助及英勇的解放軍畫面。尤其噁心的是,有個小朋友說:我本來找不到爸爸媽媽很難過無助的,但是看到溫爺爺(家寶)我就不難過了。超級狗屎(不是統戰、樣板是甚麼?),三字經差點衝口而出,騙鬼,我兒子看不到爸媽一定哭的呼天搶地,看到溫爺爺就不難過?真是夠了!比連爺爺您回來了還噁心八百倍,怎麼有這麼不要臉的民族/國家。如果這是樣板戲,真的對這個國家失望,用人民的苦難來玩政治遊戲。如果是這小朋友的真心話,我更難過這個國家人民怎麼了?令我很害怕這些人民在國家機器教育下,親情的價值呢?竟然還有大量媒體配合放送,這個世界怎麼了?我願意捐兒福、伊甸,捐助遠在非洲不認識的人,我就是無法說服我自己的良心去捐助這個國家及人民。或襯衫許站在保住飯碗,大家都捐了,只有我一個沒捐的角度閉著眼睛可以敷衍一下,唉,還是說服不了自己的良知。』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Dear all,這是我的某位朋友在四川地震後被人事部門強迫捐款後的感慨,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,在四川地震夯的新聞同時有另外一則小新聞 ”中部有許多學童繳不出營養午餐”, 我看了想哭,我要去捐錢給我們的小朋友。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看到了嗎?兩個憂民憂國的基督徒.內心充滿怨恨.不平.很深的仇恨---因為愛台灣. 但是.人的良知不絕對相同於神的心意.我們當如何行?如何安慰受傷的心靈?請再看下一則寓言故事訂做禮服: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平等的愛「即使沒有任何關係」  很久以前,在以色列地發生了以下一段故事:某年某月某日政府在翻新穀倉的時候,發現牆角有一個老鼠洞。於是眾人用煙薰入其內,希望逼使裡面的老鼠出來。待了一會,只見老鼠一列二三四五六七的逃竄出來。眾人正忖度大概已經走得清光,可以上前打掃之際, 卻見有兩隻老鼠仍在洞口處推擠逼碰,然後再幾經辛苦,雙雙才出得來。可是很奇怪,兩隻老鼠出了洞口以後,卻不立時逃走, 而是在洞口附近團團轉的互相追趕,像是要咬對方的尾巴似的。眾人都希奇是濾桶什麼緣故,於是走上前去細看,這才發現 ~ 原來其中一隻老鼠是瞎眼的,看不見東西的, 而另一隻老鼠正設法使對方咬著自己的尾巴,然後帶領同伴一起逃走。眾人見狀,都默然不語,各自陷進了沉思當中。吃飯的時候,眾人又圍著坐下,有人開始討論剛才的兩隻老鼠。嚴肅的羅馬官長說:『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君臣主僕的關係。』眾人思考一會後,都說:『原來如此』。於是羅馬官兵擺出一副高傲孤芳的模樣。聰明的以色列人說:『我認為剛才的兩! 隻老鼠是夫婦的關系。』眾人又思考了一會,覺得不錯,連聲稱是,於是以色列人變成了一副飄飄然得意的嘴臉。強調孝義的中國人說:『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母子的關係。』眾人又思考了一會,更覺合理,又都連聲稱讚,於是中國人的臉上立時堆滿了專業的謙虛。呆節能燈具頭呆腦的撒瑪利亞人,卻蹲在地上雙手托著下巴,呆呆的望著眾人,問道:『為什麼兩隻老鼠一定要有什麼關係呢?』空氣在剎那之間靜止凝固了。眾人呆呆的望著這個呆呆的撒瑪利亞人,不發一語。 卻見先前說話的羅馬官長、以色列人和中國人都臉有慚色地低下頭不敢作聲。愛,原來不是建基於利益、情義和血緣的關係上,而是需要建基於「即使沒有任何關係」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愛!如果效法基督的愛.即使沒有任何關係.也能愛.記得主的登山寶訓嗎?看看主耶穌怎麼說.馬太五章44-48節:「------要愛你們的仇敵.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.---- 酒店經紀 -----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.有甚麼賞賜呢?--------- ------所以.你們要完全.像你們的天父完成一樣.」(要翻聖經來讀全文喔)在這末世.我們真的要「謹慎自守.警醒禱告.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.因為愛能------」(彼前四:7-8) 到底誰才配得我們愛?我們自己不是也不配被主愛.而主卻先愛了我們.仇敵很壞.但你若用基督的愛來愛.力量何等的大.若用人屬肉體的情感來愛.那是絕無可能嚕! 捐不捐沒關係.要捐.總要出於心甘樂意. 重點是關於愛仇敵這件事.要想想神怎麼樣說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工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bb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